Mi_AQi

原创小说可能会发在这边,这里不常来,但是会和b站一起同步更新!
b站id:米安琪suba
(◦˙▽˙◦)

【原神】(九条裟罗&荒泷一斗)落雷·无悔

ooc,故事架空警告!






         再一次,回到了那个地方。

         走过熙攘的人群,周围的欢声笑语把她排斥在外,即使擦肩而过也不会为她的悲伤留下一个眼神。

          强忍着鼻子上的酸意,来到了繁华的尽头——天领奉行。

         打开了那扇沉重的大门,里面的冷清和外面是两种世界,她找了一个房间将以前的衣服换上,打了一盆水擦去脸上的妆容……看见镜子里自己的脸——一切都好像回去了一样,从未改变。

        擦干脸上的水,眼角边又滑落下一点晶莹,她捂着脸,跪在地上,终于哭了出来……


        她以为自己能拥有以前从未设想过的幸福,以为他能带自己逃离命运,以为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有回报,以为自己的那个自私的愿望会实现……

          可事与愿违,他们之间被他隔开,天领奉行的大门将稻妻的繁华拒之门外,往事一幕幕浮现,涌上眼眶,消散在黑暗里。

           也许这也是命中注定的吧……






         次日,她无力地倚在窗户边,看着过往匆匆的人群,偌大的稻妻城居然没有她熟悉的身影,嘈杂里也没有她熟悉的声音。

         乌云盖住了整片天空,她伸出手,感受到一两丝凉意,随后伴随着一阵雷声,石板路上溅起了大大小小的水花。

        她拿出那两枚神之眼,紫色和黄色交相辉映,她仿佛看见了她的瞳孔,温柔地注视着她……这令她着迷和伤心的起因。

         街上的人群突然慢了下来,都朝着一个地方看去,他们排在道路两旁,传来时不时的咒骂声——九条裟罗知道,是幕府军押着犯人来了,按照以前,她也在其中,将犯人送进牢里,仅此而已。

         她看见几个幕府军开始疏散人群,人群中有几个人高声叫喊着想要冲进去可都被一一制服,一个小男孩哭着大喊。


          “你们不要抓走一斗哥哥!”


          九条裟罗一下子震惊,立马打开天领奉行的大门冲进雨里,在扒开人群后她终于看见——荒泷一斗带着手铐和脚镣被押往牢房,周围的人有些拿着烂菜砸向他,可他低着头不为所动,那些拿东西砸荒泷一斗的人被另外几个人围殴,幕府军忙得不可开交,但他都不会想要逃走,就像是心甘情愿般的任人摆布。

         她突然被人扯了一下。


         “你们幕府军说说我家一斗到底犯了什么错啊……为什么要把他关进去……”


         一个老妇人老泪纵横地拉着九条裟罗的手盘问道,这时来了几个幕府军将老妇人架走,可撕心裂肺的哭声依旧回荡在她的耳边。


        “我记得你是幕府军的吧,快去押送犯人,这里我们来管。”  


         一个幕府军对她说道,随后看都不看她一眼便跑开了。

          她跟着押送的队伍后面,看着被淋湿的荒泷一斗没有挣扎,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她又努力走到稍微靠近他的地方,他的身上没有一丝伤痕,看起来是自愿的。

         他都干了些什么?还是因为那天的事?可那也不在幕府军的管辖范围之内啊。


        走过大半个稻妻,身边的人群越来越稀疏,一扇大门出现在眼前。


        “你们几个把他押进牢里,其他人跟我走。”


         为首的一个幕府军指着另外几个人喊道,九条裟罗只好跟着其他人回去。


         路上,她听见几个幕府军在小声地议论着。


         “嘿,你们听说了吗?这个人好像是那个异国人的同伙诶。”

         “是啊,就因为他救了那个金发女人,才害我们死了这么多人,但他后面又求雷电将军大人救下一个幕府军,哎……他的的结果也算对得起他的所作所为了。”

         “确实,接下无想的一刀,嘶……我看都不敢看啊……”


          九条裟罗突然停下,难以置信地看着人群远去,雨无声滴落,林间大雾渐渐泛起。

         得知了真相的她终于理解了他的那句话。


         “对不起……我无法给你完整的……”


          




           透过牢房的铁窗,他只能看见被雾盖住的火光,他十指交叉埋着头,脑海里全是她的画面……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九条裟罗对躺在旁边的荒泷一斗说道。


      “还能怎么办,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呗……嘶——你又打我!”

      “能不能说些不像你能说的话!” 

      “好好好……那让我死在你前面,可以了吗?”

      “切,你又不可能预料到我多久死。”

      “就像你说你会死一样不可能。” 


       他笑着看她脸红的样子,那时候还不知道她后来会去往前线,更不会预料到后面的事。


       “那我反问你,我死了你会怎么办,不能用我的答案回答。”

        “你死了我丝毫不觉得奇怪,毕竟你喜欢到处惹事……”

         “哎……我还以为你会伤心来着……”


         他叹一口气,但又发现她突然不说话了。


        “怎么了?天狗,你该不会真的在想我会怎么死吧!”

         “……”


         她抬起头,手指绕了一下她的发丝。


         “……也许会伤心一点点吧……”






       想到这里他更觉得难过了,昨天的他明明可以接受的,可是……他不想让她伤心,但已经避免不了了。

       他用力扯了一下手铐,被束缚着的他感到浑身不自在,他想逃出这个地方,但对方可是雷电将军,无论他在哪个角落他都会被发现,甚至还会牵扯到九条裟罗。于是他又放下了手。


         “荒泷一斗,跟我们去里面的重犯牢房。”


        一个幕府军对他说道,他站起来,跟着他一路走到最深处。


         “你送他进去吧。”

         “是。”


       那个幕府军离开了,随后又来了另一个人。


        走进更坚固的牢房,他感觉自己的手被扯了一下,随后转过头看向那另一个幕府军——那浅潭般璀璨晶莹的眼眸。


         “裟……裟罗!” 


       她没有回话,垂下头,许久之后问了一句。


        “……为什么……”

        “对不起,裟罗,真的!昨天……”

        “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 


       她双手捏住他的衣襟,泪水止不住地流下。

       他先是震惊,随后避开她的视线叹了一口气。


        “命中注定……你的命运不该如此。”

        “那你呢?你就该接受这种命运吗?”

        “……对不起,裟罗,原谅我……没有能改变命运的能力。”


         这时走廊尽头的大门被敲了几下,那个幕府军催促着她赶紧出来。

          荒泷一斗抬起被锁住的手,撩起她的发丝别在耳后,拭去她的泪水……


        “好了,快去吧!全新的生活等着你,别让我的死一文不值哦。” 


          她咬着牙,将那两枚神之眼一并放在他的手里。


          “这……”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九条裟罗擦干眼泪便离开了。


         等她走出牢房,那个幕府军问她是不是认识荒泷一斗……


          “不,不认识……”






       晚星还未消散,彻夜未眠的他端详着那两枚神之眼——紫色的神之眼就像她的身影,映在他的眼里挥之不去,突然想起他们的过往,他们也是被神之眼联系在一起的,也正因为相识,他决定将九条裟罗救出来——可到最后他也没能想到他居然救不出他自己……

        这时他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惊喜地看向门外。


        “裟罗!” 


         可对方却是另一个幕府军。


         “荒泷一斗,该上路了。”


         




       他被带出牢房,几个幕府军举着武器肃立着让他感觉很压抑,但还好,他在人群中发现了九条裟罗的身影。


        前往天守阁的途中,九条裟罗缓缓接近最后的位置和荒泷一斗走在一起,她不知道这样是否有用,但她想珍惜这段时间。


        “唉……天狗你别不说话啊,随便说什么都可以……”

        “……”

        “……”


        气氛突然凝固了,他们顺着台阶走上去,但他感觉他的步伐如此缓慢。


        “天狗……说实话我其实有点怕死的……”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更怕你死……”

        “……”

        “那个时候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不想让你死在我前面。”

        “你以为我希望看到你死在我前面吗?”


         她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引起同行队伍的人们回头,她调整好情绪,继续埋头朝前走……

         随着天守阁越来越接近了,荒泷一斗愈发慌张,但不是因为死亡即将到来……

          他终于下定决心。


         “裟罗,我……”

         

         那句话就在他的嘴边,但他还是无法鼓起勇气说出来,这份负担不想让她承受,可是再不说的话……

         天守阁的门打开了,雷电将军端坐在尽头,见到荒泷一斗后她睁开双眼,露出令人胆寒的雷光。

          他颤颤巍巍地踏进去,发现自己的脚像被灌了铅一样沉重,每一步都是煎熬。

         这时,一只手温柔地挽住他的臂弯——九条裟罗配合着他的脚步朝里面走去,他发现自己不再颤抖。


          “我……好像突然不怕了……”

          “我怕……一斗,我怕……” 


          她带着一丝哭腔小声说道。荒泷一斗努力微笑着。


          “别怕……我还在呢……以后我不在了你也不要怕……”

          “我做不到,一斗……”

          “不,裟罗……你必须做到。”

          “我以为我们命中注定会在一起……”


          他突然停了一下,两人四目相对,彼此的眼里都泛着泪光。

          

        “对不起……一斗……我以为我们命中注定会在一起,所以我那天才……”

      

       不知不觉走到了场地的中央,九条裟罗却还是在他的身旁。


       “去她妈的命运,裟罗。”  

       “嗯……去她妈的命运……”


        两人强忍着泪水小声地说道……

        这时九条裟罗知道自己该离开了。


        “一斗……”

        “嗯……永别了,裟罗。”


          她渐渐远去,此时荒泷一斗的心里愈发激烈……他猛吸几口气,声嘶力竭地大喊。


          “裟罗!”


          九条裟罗停下了脚步,在她转过身时发现荒泷一斗也正看向自己。

           他迈出第一步后顿了一下,随后大步走向九条裟罗……


         “一斗……”


       他快步走到她的面前,双手捧着她的脸,狠狠地吻了上去。

        两人的泪水一并流下,短暂的温暖给了她想要的幸福,对于荒泷一斗,他终于也不留遗憾的接受一切。


        几个幕府军将他们分开,荒泷一斗挣扎着,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眼里的九条裟罗大声喊道。


        “裟罗!我一直都……爱着你!” 


        九条裟罗的眼里突然模糊,正当她想要回应他时才发现,自己早已精疲力尽了……

         只记得昏迷前一道雷光闪过……






       “还记得我问过你我先死的话你会怎么样吗?”


         在燃放烟花前,荒泷一斗问了她这样一个问题。


          “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哈哈,就是触景生情罢了……”

        

          他眼里充满柔和的光,望着沐浴在灯光里的稻妻城。


         “别为我的死难过。” 

          “……”

          “只要你还记得我,我就一直活着。”


          “在你的身边,在你的心里……”


        刹那间,烟花升起,在天空中绚烂地绽放,他的眼里不只是烟火与星辰,她的眼里,只有他和回忆……

          还有一点浅浅的泪水。

评论(7)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