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_AQi

原创小说可能会发在这边,这里不常来,但是会和b站一起同步更新!
b站id:米安琪suba
(◦˙▽˙◦)

【原神】(九条裟罗&荒泷一斗)潮洄·旧音

ooc,故事架空警告!





        在周围寂寥无声,眼里的光景逐渐黯淡,冰冷的感觉侵蚀全身的时候,她才发现——

         原来,沉入海底的只有自己……

         一切只不过是须臾之间的幻想而已……




     


          “嘿!天狗!这里!”     


          在一片茫茫原野上,她听见熟悉的声音呼喊着自己,顺着声音看去,荒泷一斗正朝自己招手。


          “一斗!”


         她歇斯底里地大喊着并没有多想,拼了命地朝他跑去。

         跑到离他只有几米的距离,她伸出手,但他就在弹指一挥间消失不见。只剩下悬在空中的那只手,还有她的喘息声。

         这只是一个梦,她也知道,难道她连在梦里也无法和他在一起吗?


         手臂渐渐垂下,无力的手指竟拨弄到了两枚神之眼——他又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


          “一斗……” 


          她不敢伸手去触摸他,害怕他再次消失。但在梦里凭借记忆去回忆出他的侧脸,也是一种安慰了吧。

           微风带起他鬓间的几缕发丝,和煦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为他嘴角的一抹笑意又增添了几分实感。他转过头看向她,伸出手勾起她散乱在脸上的发丝别在她的耳后,顺势抚上她的脸,拇指轻轻摩挲着她的眼角……直到风吹过时脸上传来一道凉意,她才发觉自己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被他拭去……


          “裟罗……”


          他轻声唤道她的名字。


        “……好好的活下去,只要你还记得我,我就一直在你身边……”

        “……怎么可能……” 


        她低声哽咽着说道。


        “你怎么可能会在我身边……”

        “……”


        荒泷一斗的模样开始模糊不清,这片原野也开始黯淡失色。

         但他笑了笑,接着撩起九条裟罗的刘海,将彼此的额头紧贴在一起,听得见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裟罗?”

          “嗯……”

          “我们命中注定会在一起的。”


          她心里一颤,缓缓闭上了眼,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但没有人为她拭去……

           

         “我们命中注定会在一起的……”






         “哈啊!”


        她惊醒,周围是熟悉的石壁,身上感受到的是熟悉的温暖。

         耳畔传来呼吸声,就连呼吸的频率都如此熟悉,她带着一丝期盼看向呼吸传来的方向。

         赤色的角,白色的头发和那张梦里常常触不可及的脸庞……


         “一斗?”


         她快要哭出来,眼前的他侧着身子用手枕着头安静地睡着了,这份安详是她一直想看见的,但是,万一这也是一个梦境呢?

          九条裟罗依然不敢用手去触摸,怕他再次消散……直到自己的手被他牵住,再次看向他的脸时,碰巧对上那温柔的目光。


        “醒了?”

        “……”


        她说不出话来,只觉得眼前的场景就像是奇迹般令人心动又令人害怕。她还是伸出颤抖的手抚上他的脸庞。


         他微微一笑,吻了一下她的手心,这时她才一下子紧紧将他抱住,将喜悦与感动埋在他的怀里。


        “你怎么没死啊?”


        这突如其来的奇怪问题让荒泷一斗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吐槽,但他还是拿出了那两枚神之眼——一些划痕布在上面,色彩也黯淡了一些。


        “到头来,还是得谢谢你那天把神之眼交给我才救了我一命啊。”

         “嗯……”


          荒泷一斗摸了摸她柔软的秀发,一只手撑着地面有些艰难地坐起来。


         “你怎么了?”

         “可能那一刀有点副作用吧……我现在双腿动不了。”

  

          九条裟罗连忙坐起身,用手按了一下他的腿并问是否有感觉,他摇了摇头。


         “那怎么办呢?”

         “没事,也许过几天就好了,当时我醒过来的时候连手都动不了呢,直到躺了一天才有点知觉,只是这脚有点……”


          荒泷一斗用手摇了摇自己的脚,随后叹了口气。


        “诶对了,你身上怎么又有伤口啊?还好伤口不算大已经愈合了——是有谁欺负你了吗?”


         提到伤口九条裟罗才想起和那个神秘的金发女人交战的场景,又想起她拿着雷电将军的神之眼,还有说过的那番话……


          “……也许,稻妻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她低下头,轻轻按住自己的伤口,隐隐作痛的感觉让她无时无刻不想起那天的经历——如果雷电将军真的如那个女人说的那样,那整个稻妻岂不成为了她的棋子?

          

          “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听见……你那天救下的那个女人说的,而且她还夺走了雷电将军的神之眼……”


          荒泷一斗一听,回想着那个女人的模样,他怎么想都不会想到看起来这么弱小的人居然会拿走雷电将军的神之眼。

           但九条裟罗没有理由那这种玩笑骗他,所以他也就相信了。


           “哦对了,我这里还有点果子,刚才拖你回来的时候顺手摘的。”


          他转移话题,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和九条裟罗一起好好相处,他没想过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也不愿去想。

           接着他拿出来几个苹果和堇瓜,九条裟罗接过果子想都不想就直接送入嘴里,刚咬下第一口,果味的酸甜一下子将她空虚了几天的胃感受到了饥饿感,所以她狼吞虎咽地一口接着一口啃。


          “噗。”


          她被荒泷一斗的憋笑打断了手上的动作,然后才意识过来自己完全没有在意自己的形象,手上和嘴边都沾满了果肉和汁水,再加上她嘴里塞满了食物显得有点像一种小动物……

          她赶紧咽下嘴里的东西差点呛到。


          “咳咳……” 

         “好了好了,我不笑你了,别吃这么快小心噎住……”  


           荒泷一斗拍着她的后背说道,随后九条裟罗擦去嘴上的东西,说道。


          “我们必须回稻妻,雷电将军可能已经遇害了。”

           “她真的能遇害?那可是神明一样的存在啊?”

           “不确定,但那个女人说……雷电将军是自愿把神之心交给她的……我不信。”

            “我也不信……但,我们去能做什么呢?万一又碰到她怎么办?她连雷电将军都不怕。”

           “那……”


          九条裟罗握住荒泷一斗的手背接着说道。


          “我们能逃出去自然是最好,万一不行的话……” 

          “不会的,只要我还活着她就休想动你一下。”

 

           荒泷一斗抓住她的肩膀注视着她的眼睛说道,两人的目光相撞让空气里弥漫了一股别样的气息,九条裟罗感觉他的目光灼热,红着脸别过头。


         “好……好了,别这样盯着我看……到时候我们都不会有事的……”

          “嗯!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他用手想把自己撑起来,但突然失去平衡差点翻过去,还好九条裟罗扶住了他。


         “你确定现在去稻妻吗?一是你身体原因,其次再加上你现在的身份……”  

         “我身份有问题吗?” 

         “……你想想一个本来已经死了的人突然出现在街头……”

          “哦……”


          他挠了挠头,又乖乖地坐下了。


          “那怎么办呢?”

          “我先去稻妻看一下情况,其他的等你能自由活动了再说。”

           “好吧……但你可不许擅自去找她啊!”

           “不会的,毕竟这里还有一个人要我养着才行啊。”


            九条裟罗破天荒地开了一个玩笑,伴着她嘴角微微的一点弧度,荒泷一斗沉醉在其中差点无法自拔了。


          “咳……好吧,别丢下我一个人啊,天狗。”





          九条裟罗和荒泷一斗用洞穴里剩下的一些材料做了一张简陋的床和一把椅子,荒泷一斗坐在椅子上看着九条裟罗收拾东西准备去稻妻,不由自主地笑了笑。


          “你笑什么?”

          “想到了一些事。”

          “嗯?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啊?”

          “一些……关于以后的事。” 


           她走出洞穴前往后看了看荒泷一斗,发现他也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说出了……


          “我出门了!”

          “一路平安!” 

   

          随后她有些害羞地小跑着出门——因为这是只有夫妻之间才说的话,刚才和荒泷一斗突然心有灵犀般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也感到很惊讶……

           但她很喜欢这种感觉。

          得知荒泷一斗还活着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也正是想要和他永远在一起,她首先的想法并不是拯救雷电将军拯救稻妻,而是……





         几个月前。

         九条裟罗家后的一条小溪边……


         “我们九条家的使命,是为了雷电将军,为了稻妻而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打仗前跟你道别的原因,因为我想让你知道这条命是为谁而死的。”


          九条裟罗坐在小溪边将脚伸进微凉的溪水中,溪流的冲击和声音让她的思绪变得稍微好点,但这对一旁的荒泷一斗来说并不是滋味。


         “你真的非走不可吗?”

         “嗯,原因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好吧……”


         他抓起一块石头,向小溪一掷,那石块便打着轻快的水漂消失在远处,撩起的波浪逐渐散开……


        “裟罗,对天发誓,为了我一定要活下去!”

        “嗯!我发誓……”

        “不不……不要为了我,为了你自己……”

        “嗯……”


        她穿上鞋站起来只看见荒泷一斗的背影……她有种想抱住他的冲动,但还是忍住了。


         “我想和你一起走……”


         说出这句话的人并不是荒泷一斗,而是九条裟罗。正当她还为自己突如其来的话语感到震惊时荒泷一斗一下子拉住了她的手。


          “我带你走!带你走!去……去哪儿都可以,只要能离开战场,只要能离开你们九条家那种鬼地方……走得远远的……”


          他有一丝激动,但九条裟罗还是松开了他的手……她内心的复杂之处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过了这么久,发生了这么多事以后,九条裟罗逐渐明白了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而如今荒泷一斗又出现在她身边……

          这次,她不会拒绝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